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董素玲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6-12-23

从事教育工作30年以来,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热爱本职工作,面向全体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热爱、尊重、了解和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专业思想引导,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一、热爱教师工作,本色做人,出色做事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俗话说: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我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悉心准备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年年高质量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受到学生的欢迎,教学质量考核连续5年优秀,2015年度被评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

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需要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之中,以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主持省、校级教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创新了“大类招生、分专业培养、分层次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教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得到了应用。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

三、关心学生,使其“亲其师,信其道”

积极担任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工作。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教书与育人并举,多次被评为先进班主任,班级管理出色,班级连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班级学生学习成绩一直位于学校榜首,如机安05-12班级几乎垄断了当时机电系全部国家奖学金,占据了当时学校09年全部机电系优秀毕业生名额,班级学生有近1/4加入了党组织。从毕业生反馈情况看我所担任班主任班级学生无论是技术业务水平还是管理水平大多表现出色,已经有多人走上领导岗位,多人取得国家注册类工程师如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等。

多年来一直组织参与捐资助教,从07年开始至今已经资助4名贫困生,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还从精神上关心,从学习上帮助,如今已经有3名学生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