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组织机构  
  工会职责  
  文体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职责
工会职责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负责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和工会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党委及上级工会的决议和指示;组织制定工会工作计划,负责布置、检查、总结工作。

2.负责领导基层工会工作,经常对职工进行工会知识、形势和任务的教育。

3.组织职工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代表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认真贯彻大会的决议。

4.组织开展教学及劳动竞赛,搞好“三育人”活动,协助学校改进奖励制度。

5.组织和督促做好教职工劳动卫生安全保护和劳动保险工作。

6.开展业余文体活动,加强对教职工活动阵地及工会事业的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办好职工福利事项。

7.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的工作、生产、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向学校及上级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

8.做好编制工会经费的预算和决算工作及有关经费交纳的审查审批工作。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1.协助工会主席主持日常工作,对分管的工会工作负责,工会主席不在时,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了解和协调处理基层工会及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3.组织参加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办公会议,并组织贯彻实施会议决定。

4.利用工会的阵地和工作优势,组织好职工教育、骨干培训,教职工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5.关心职工群众,组织实施好“送温暖”工程,维护职工的利益。

 

工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领导处理好工会日常事务,负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2.根据学校工会的安排,配合学校宣传部门,做好学校工会的宣传报道以及工会网站的维护管理工作;

3.协助开展在职教职工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4.协助妇女委员会做好女教职工工作;

5.协助做好各类先进评选、表彰工作及疗养等相关工作;协助部门做好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工作;

6.做好工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各种文件、通知、文书资料的分发、保管和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7.做好工会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8.做好工会设备台账,管理好工会设备以及工会活动场所;

9.负责部门人员的考勤、临时用工人员的津贴发放工作;

10.完成部门领导和学校工会委员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会干事岗位职责:

1.根据工会中心工作,准备有关材料,起草有关文件、报告等。

2.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建立档案工作,及时准确地转移会员关系,负责督查工会会费的收交和经费上交工作。

3.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分工会的工作情况,配合工会及行政搞好基层民主管理工作。

4.协助搞好各类评比、总结、表彰及验收工作。

5.负责管理工会文件、资料及办公零星用品的管理,做好工会报刊杂志的订购和发放工作。

6.协调督促工会各部工作,积极完成领导布置的有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