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二次工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7-02-28

各代表团:

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定于20173月初召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会议筹备期间须向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两代会”代表征集提案,现将提案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工作的目的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一种重要形式,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学校的稳定与发展的具体体现。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是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代表团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各位代表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集思广益,共同做好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二、提案征集的范围

(一)可列为提案的问题

1.关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拓宽学校办学路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2.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3.关于学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研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4.关于学校行政管理,校风、教风、学风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5.实验室建设、服务保障、产业开发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6.学生工作及其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二)不列入提案的问题

1.不属于本校职权范围的问题;

2.同国家宪法和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有抵触的问题;

3.纯属党、团事务及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内部的问题;

4.属于职能部门,基层单位职权范围能解决的问题;

5.属于个人的具体问题。

三、提案的要求

1.提案须一事一案,代表在拟定提案前要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2.提案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提案案名,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2)情况分析,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3)具体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3.在统一印制的提案表上逐项书写或打印(附教代提案样表),字迹工整。

4.提案人亲自签名,并有二人以上附议;提案人和附议人均为正式代表。

5.提案表一式二份。除书面提交外,还需将电子文档发送至ssk @jsjzi.edu.cn便于网上公布。

6.提案表撰写完毕后,在大会规定的期限内由各代表团汇总后交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立案,超过截止日期的不列为大会提案。逾期提出的提案计入平时提案进行统计处理。

四、提案上报时间

请各代表团在201733日下午500之前将本团提案收集并送交提案工作委员会(提案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提案样表.doc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7年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