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8-03-27

317,我校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三次工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全面贯彻六大发展战略,认真落实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全体校领导及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7名特邀人员、23名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孙进在会议上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启动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落实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的开局之年。孙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客观分析发展形势,正确选择发展方式,持续增强发展动力,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二是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切实找准人才强校的着力点落脚点。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深化人才发展治理机制改革,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引才育才机制,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三是要从严要求,弛而不息,切实提升自身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和“时不我待”的优良作风。要强化素质能力提升,重点做好经常性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教师干部员工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创新加强师德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院长沈士德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7年工作,认真分析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挥宣传思想阵地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做好高水平院校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专业课程改革,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综合改革再出新成果;三是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巩固提升招生就业工作,大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有新提高;四是积极构建国际合作办学新格局,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开放办学再上新水平;五是要以从严管理优化充实干部队伍为关键,从严从细强化内部管理,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持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内部治理再上新层次。

与会代表们围绕学校2017年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闭幕式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形式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