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暨第九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22-03-01

2月26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二次教代会暨第九届二次工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会堂隆重召开。校领导孙进、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出席会议。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

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就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年度任务和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谈了三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他指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精气神”,就是要体现在人的精神面貌上、作风状态上和风采形象上。学校“十四五”提出了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奋斗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干事创业劲头上,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传承,持续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第二,守正创新,踔厉不怠,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蓄能加力,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内涵建设,补齐短板,抓牢机遇,扩大优势,提高建设成效,助力提升发展。第三,聚焦聚力,勇担使命,绘就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广大领导干部要带领本单位、本部门职工,尽快投入全年工作,以更牢初心勇担使命,以更高政治定力攻坚克难,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事业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长沈士德教授所作的题为《抢抓机遇 勇毅前行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作情况,从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增强、开放办学提升学校活力、师生共享智慧幸福校园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面临的机遇。报告中,沈士德还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育人质量、提升保障能力等四个方面为学校绘制了发展蓝图。

大会还听取了副院长刘海波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院长蒋兆峰同志所作的“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财务处副处长唐飞同志所作的《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